close

  謝謝大家這段期間的支持,預購暫時截止,之後會等印好、寄出、瑕疵退換完成,再視殘量,進行作業。

  為了不使文章氾濫,所以往後進度,統一更新在此篇,收到書前,可藉此文追蹤消息。^_^

  寄出日:2012.07.09

  7/9一早出貨,因郵務人員能安排的收件時間是下午2:00-5:00(早上要送信),剛好包到7/9下午,但對方人手不夠,所以分成兩批。包含海外部分,已全數寄出,存局候領部分的掛號編碼已隨通知信附上,其他若有需求可來信索取。m(_ _)m

  若有造成困擾,十分抱歉,瑕疵更換辦法見此

分隔線2.gif

2012.06.20-2012.06.22

P001

感謝卡(背面)。基本上這三天就是忙這個了……加刻了兩個小印章,黑色部分當然是的,不要誤會

一箱XX個,一共有四箱~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(顯示為崩潰)

分隔線2.gif

2012.06.22

  颱風過了,22這天風和日麗,很好!0d50b268a6149512a4e3a62ecdae85f7_w48_h48 一早下桃園去看封面,在此之前,印刷場老闆跟廠長曾有這番對話:

  廠長:這可以印嗎?O_O
  老闆:可以啊,為什麼不能印。
  廠長:封面這樣可以嗎……
  老闆:人家都賣掉了,自己寫的小說怎麼不能印。
  廠長:可以在書店賣嗎?
  老闆:人家網路賣,啊你不要管這麼多可以印就是可以印啦……
  廠長:封面畫這樣真的可以嗎……(Repeat)

  據說廠長實在太好奇,於是拿起製版的一頁來看,看完之後……"哎唷喂!"

  我昨天睡前一直想這事,想到整個很XD,印務載我去印刷場,我到門口就笑場,印務很驚訝我居然會害羞(喂……),進去之後,因為來早了,還在進行其他印製作業,我們就在那邊晃晃繞繞 and 等,等到開印了,第一張跑出來,我就

  印務:過去啊!
  我:……真的要過去嗎?003

  我整個很(到底是怎樣)的過去了,看到顏色非常美,趕緊叫印務過來看,然後……據說很囉唆、很難對付(是個好人)的廠長,從頭到尾沒有對話到,我本來都做好要被詢問一些問題(?)的準備……

P002

本次要用的內頁紙,米色道林80磅,質感很細。

P003

  先試車~師父在旁邊捲起來用放大鏡看顏色,原先很擔心會跑色,甚至做好跟師父討價還價(?),表示「乳頭顏色不夠美!」之類的,結果……完全不必

  紙是一般銅西200P,雖然我很熱愛美術紙,但我再三提醒自己,書本的原始目的是用來閱讀,任何會增加閱讀負擔的,我都排除,外加考量到保存及實際印刷時的危險性(美術紙多少會有暈開的問題),不過蝴蝶頁就……不計成本,我聽到價格時候的表情是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+003

  印務:我記得一開始有跟妳講……
  我:……我忘了……6e5fc4142fdd575584a8b99785a0ffbd_w47_h46

P004

印好的,之後要送霧P場 + 局部上光,上霧P又是一次心臟的考驗 因為顏色會暗 + 深一點,就……聽天由命吧(誤)。

P005

  印彩色的機器~非常巨大,上面堆滿顏料桶,CMYK四色分批上墨,速度十分驚人,試車確定OK到印製完成,大概不到三十分鐘吧……

  師父很Sweet地讓我拿了一張走,書衣前一天就印好了,以為現場看不到,沒料走前廠長走來:這個不拿嗎?

廠長!!!!! 長得像黑道大哥,但有顆溫柔的心!(啥啦)

  鑑於本人的爛相機實在拍不出書衣的質感,就不拍了……最初規劃用萊妮紙,後來發現安格紙最符合我原始的期望,但……平平是安格紙,不同紙廠出的,紋路就不一樣…… 千挑萬選,選到一張認為最剛好的紋路,不料挑完隔天,印務打來表示:那款紙絕版了

  我哈哈哈哈哈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(真的大笑),人算不如天算,廠商說有新版,紋路較細緻,咱家偉大的 印務(挪抬)趁機殺價,實際看印前多少擔心磅數、樣式會不對,直到看了成品……

好美!!!!!


  我死而無憾而且要燙金燙金燙金!燙青銀色,想到做夢都會笑醒……(啥小)

  我真的很喜歡這些有的沒的…… but書籍本體完全不考慮,因為我的原則是實用性>>>>>美觀,不然我多想做巴洛可風格啊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(醒醒)

  回到印刷場(何時離開過),當時一進去,現場氣氛就安靜!專業!靦腆(?),害我本來抽掉的羞恥神經回來了……我一開始以為印刷場早已歷經大風大浪、處H不驚,但本次找的並非同人專門,所以師父們基本上是第一次印這種。

  印務:妳沒看大家都不敢跟我們對上眼?
  我:……原來不是錯覺……

  離開時我向廠長道謝,廠長:……喔(真的是這個表情XDDDDDD)

  之後果不其然……

  印務:我回到辦公室之後,老闆說昨晚廠長又特地打一通電話給她,確定「到底是怎樣的人寫這本小說?也不是全都色的喔,有劇情喔!」(顯示為廠長有看內容!)
  我:……廠長……
  印務:然後我老闆又問我廠長和師傅們有沒有怪怪的?我說沒有啊,就超安靜,我老闆就說:那就是很怪啊XD 最好他們很安靜,平常吵得要死!


  估計接下來會一路震撼到霧P場跟裝訂場……(全部都沒印過同人)不過這部分我不會跟,就……XD(萬幸)

分隔線2.gif

2012.06.23-2012.06.25

  印刷方面沒我的事了(誤),開始處理印前事宜,進入女工模式,這部分很枯燥,就印印印、貼貼貼、寫寫寫XD

  為求簡便,我把特殊要求印在地址條上,包書前確認哪包是怎樣的,其中一包上印「包隱密一點」,我媽看到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……

  我:……對喔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

  寄出前我會記得用黑筆把那條附註槓掉的……(我槓掉了)

分隔線2.gif

P006

最後(沒啦,還有修羅場要拍)放上印刷場牆上貼的標語……

分隔線2.gif

2012.06.27

今日收到被詛咒名片。Version 3

終於有氣色了7d0cb8bdf1f841baeb16b95f7d8aaa21_w48_h48

分隔線2.gif

  誰都沒想到本次最耗力就是這小小兩張,由於印務那邊忙不過來,所以第一版是另找印刷場印製,接洽的小姐人很好、很客氣,也很細心,但……印出來的成品……我必須直言,我很不滿意。撇除文字點陣跟向量的問題(這部分BUG在我),包含人物印出,就是慘無人色(拍照前一夜太縱情),後來前印刷場用原版印第二版(test用)給我看,顏色就好很多,只能說……印刷真是60%的自調跟40%的看運氣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

  後來還是請 印務(挪抬)處理,有修整的部分為:文字向量化色塊及字體調整為單K值(據說這有另一風險,就是色塊小的時候容易墨色不均,造成鉅齒狀,但若四色灰就有偏紅、偏藍、偏黃的可能性……一切要看師父當場如何下手)、頭像CMYK值調整,一共三項。

  由於第一版名片的品質不佳,才令我們回頭去注意封面檔案,因為封面檔案也是點陣,雖說打樣出來還好,但……沒人敢賭,於是請 設計師那邊再調整(這個也要挪抬XD),把所有文字都向量化,才有漂亮封面,故當第一次是交學費了。

  第一版沒上光,當初美編跟主編表示不必,後來印出,我覺得質感不夠,第二版就追加上光,果然漂亮很多6e82a66618759bdcac8ee3d4fc4cb040_w20_h20

  既然如此,第二版還算順利啊?怎會變Ver.3?

  印務都講要寫就寫吧(豁達):基本上在文字改向量途中,被軟體陰了 沒想到文字底線一轉,就……分離了,從_____變成_ _ _ _ _ 真是魔鬼藏在細節裡,所以最後到我手上的(也就是照片上四張),正確來講是第三版……

  沒圖沒真相(?),PO一下比較圖。

左:新版          右:舊版

  光是黃光,翻拍顏色比實際好,實際就是……暗,而且網狀很嚴重,後來test版本明顯細緻較多,不過……我真正打算PO圖寫出來的原因是:霧P問題!真是萬萬沒料到~照片就能看出霧P情況,右邊那一點一點,不是頭皮屑,而是霧P……

  Ver.3的霧P質感十分滑順,非常好摸,重點是……Ver.3比較便宜……便宜很多……

  平衡報導一下:第一間印刷場的感謝卡就印得滿漂亮的,顏色很飽和,言小風本身就是不容易印漂亮的圖,因為一點CMYK值的差異,就會跑掉很多(尤其膚色),只能說,每一次印刷都是一次對心臟跟運氣的考驗……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

  ※補充※朋友詢問是否因上光造成這般差異,我直接回答:不只。因為光白色的霧P質感就有差了……摸起來的滑順度更加天差地遠,所以印刷真的不是印出來漂亮就OK,還得看之後霧P or 上亮情況……

分隔線2.gif

2012.07.02

  人果然不要自己詛咒自己,誰知過程會發生什麼事……6e5fc4142fdd575584a8b99785a0ffbd_w47_h46

  由於內頁出現油墨不均的問題,雖說是我個人龜毛,但……畢竟是要收藏一輩子(應該吧)的東西,再三考慮之後,決定重新印製部分內頁,不得已把寄出日改為7/9。

  很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的等待,正所謂道歉要露出XX來(咦),所以特別商請友人繪製圖案,製作成貼紙,當成贈品(這本書怎有種菜市場買菜先送蔥再送蒜現在又送一顆荔枝的感覺)(啥小),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她~~(* T▽T *)

te

繪者:決明╱尺寸:6cm x 4cm

本次參與預購者,不論管道為何,一本皆有贈送一張,之後看剩下多少,就……送完為止,一切隨緣。

分隔線2.gif

2012.07.03

收到貼紙,Oh~Yeah~~(天音:那書呢?)

  老梗比例尺XD 顏色印得很漂亮,字清楚,質感也不錯,本來打算印透明,但畫者堅持表示不要透明,反過來看臉會歪歪的,我就噗嗤一聲笑了……

  有讀者詢問贈送相關事宜,在此一併回答:隨書附贈,一本一張,是另外加贈,不替換任何贈品,所以正式收到書,會有五樣:書籍本體、書衣、貼紙、名片(一共兩張)、感謝卡(除奇豆、可米購管道購買者無),書現在在裝訂了,這次是線膠裝,收到再拍,but作者自己都拍光了,感覺大家收到書都沒驚喜了……7534ca2f00da9ffe7297f1717c951fbf_w48_h48.gif

分隔線2.gif

2012.07.04-2012.07.10

  包袱款款出發至本次工廠(?),幫忙的朋友見我提著行李箱下車,便道:夫人,您回來啦?
  我隨口接:喔,瑪莉亞,最近家裡情況如何?
  友:……=_=

  放完行李,出發去裝釘場。

  本次最令我爆氣就是這個環節,我想歷經這次大家都把我列為最不受歡迎人物,關門放狗 + 撒鹽驅邪,一傳十、十傳百,往後再沒人願意接我CASE……(越扯越遠XD)

  不過真的是有起爭執……我對一部分裝釘和切割實在不滿意,就……本本檢查(裝釘場老闆應該超想關門放狗)。內頁沒有……外觀部分,我都儘量處理,若有看到橡皮擦屑,那就是小精靈(?)留下的。

  第一天因為裝釘問題,又請裝釘場處理這一部分,隔天只好到場簽名……直接在裝釘場簽,先簽再說,本次油漆筆十分不給力,而且新買筆頭居然變成粗的,幹麼改版啦~7d0cb8bdf1f841baeb16b95f7d8aaa21_w48_h48

  不過本次採用美術紙 + 金銀油漆筆的組合我十分喜歡!個人很陶醉XD「好美喔好美喔~」旁邊的工作人員不知翻了幾百次白眼(OS:這個女人又來了001)XDXDXDXDXD

  由於裝釘XX緣故,我非常堅持裝釘場要幫我XXXX,對此裝釘場自然表示:

  廠長的兒子:哎唷,重要的是內容啦~(翻)我看妳這色色的,應該沒問題。
  我:要不要送你一本?
  他(驚恐):不不不~我又沒走錯路!

  真有才……7534ca2f00da9ffe7297f1717c951fbf_w48_h48.gif

  簽簽簽簽簽~沒拍簽書照,因為忙到沒空拍……

  這包餅乾,我至今不知味道如何(也沒空吃)

  另,簽名一律只簽「夏」字,預購頁有講,我真的不會簽灩字……orz(明明就自己取的筆名)

  簽完就是上書衣……通通手上,都是工作人員上,眾人全身都快散架。我現在才知坊間書衣泰半都用手工,我怕上了書衣,就看不見外觀瑕疵,所以印務在包時,我就在品管,主要針對:裁切是否整齊、是否破損、書脊不平整……etc

  but 內頁真的沒辦法,所以若有裝釘失誤,缺頁、倒裝、漏白邊等問題,Sorry~請大家來跟我換書

  上完書衣,就叫貨運送女工廠(朋友家啦XD),司機大哥再三強調:車子沒冷氣喔!很熱喔!印務情義相挺到極致,一路跟隨,她這次估計被我整到要生胃病,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她!Special Thanks會再提到,現在就先讓我只說一遍吧XD

  送到工廠,包OPP……這個環節大概是崩潰度倒數第二,我娘一早來包書,不停的包不停的包不停的包……包的過程中,看見書衣有破損,便拆下來,我娘終於認真看了一次封面:我問妳……這是男的嗎?(指著全裸小受)
  我:……不要問。
  她:喔。

  繼續包繼續包繼續包……

  解決一半……

  包便利袋,再一個友人加入,這是崩潰第一名!便利袋超超超~~難折的,我折得超級醜,大家收到書,看到包裝最醜的,那99.99%是作者本人包的,不要懷疑,冤有頭債有主,要罵就罵我吧……c0928e655e418dbcc8cde54ca2a9b079_w45_h45

  這天吃肯德基0d50b268a6149512a4e3a62ecdae85f7_w48_h48我心心唸唸夢寐以求的肯爺爺!一定要提一下(到底why)

  和朋友提到種種崩潰歷程,簽感謝卡:我一直簽一直簽簽到都快不認識謝謝兩字,看成言射言射言射……
  友:…………

  是,我低級、我夏流!

分隔線2.gif

  正所謂事情不會太順利(悲觀人生),郵差收件之後,少了二十包!二十啊~~003我:會不會是漏算了?

  郵差:沒有~我一包都是二十個,之前收了XX個,現在XX個,總共XX個(非常篤定口氣),不然妳來郵局點數量,否則不見的不要來找我要,那就可以。

  ……賣鬧啊,怎可能可以……c0928e655e418dbcc8cde54ca2a9b079_w45_h45

  再三確認單據無誤,衝到郵局清點數量……最後發現:漏算……郵差真的漏算……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 我當場c0928e655e418dbcc8cde54ca2a9b079_w45_h45c0928e655e418dbcc8cde54ca2a9b079_w45_h45c0928e655e418dbcc8cde54ca2a9b079_w45_h45c0928e655e418dbcc8cde54ca2a9b079_w45_h45c0928e655e418dbcc8cde54ca2a9b079_w45_h45(不是不能漏算,而是很篤定,而且不肯當場重算7d0cb8bdf1f841baeb16b95f7d8aaa21_w48_h48 因為果真是後面那批出問題||||||),偏偏冤有頭債有主,肯定表示沒漏算的那位,跑了……剩另一位郵差北北,十分尷尬,我真的知道不是你的錯bbb 謝謝他們啦~無論如何。

  總之,全數寄出(忽然跳好快),阿彌陀佛,下次……下次……下次……一邊想著下次要改進啥,一邊又想:幹我才不要再下次!!!!!

完(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