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:設計抬頭篇

  版型做好了,接下來是關鍵的貼文工作(這個真的超級超級關鍵)。

  首先,文檔建議使用txt,首行請自動空兩格。ID可以調整首行,但我用了各種方法,最後發現**自己空兩格,最漂亮**,倘若有更好的方式,歡迎提供。

  選擇妳要開始貼文的頁面,「檔案」「置入」,選擇妳要貼的文檔。然後在藍色的作文框裡,點下左鍵(千萬不要點在其他地方,妳會後悔)。這時候主版有沒有設定文字框,就很重要,因為文字會按妳主版的格式貼上,沒有設定主版,它會很隨性的跑掉。

  頁數有時候它會自己跑,有時候不會(應該是有設定關係,不過我懶得查XD),沒跑的時候,就按下左下角一個紅色的方框,然後到下一頁,按下Shift鍵,在藍色文字框上按下左鍵,這時候就會自己跑了。

    貼好的樣子。ID很聰明,會自動跑格式,所以避頭尾都會幫妳做好,但若妳跟作者一樣,都有文字不整齊不舒服的症頭,就要自行修改一下,在藍色文字框裡,按Ctrl + A,選取所有文字,不要避頭尾也不要它自己弄間距,文字就會整齊,但是妳要校稿……加減文字,很厚工。當然,開心最重要~(不過委託給別人,就要自己調整好,畢竟人家也不好刪改妳的文字XD)

  避頭尾的規則(?)是:該連體的不可拆散(EX:「……」刪節號、「──」破折號)、該成對的攻君不可出現在末尾(「、《、(……etc),簡而言之:攻者不可受。(啥小)

  頁面跑好,就可以做標題,這是ID最讚的地方,WORD比擬不上。

  這次的設計比較需要空間,所以空四行。(手動)

  其實就是畫一個文字框,然後按妳需要的調整字型、大小、位置,一開始有沒有畫草圖,這時就有差異,有草圖妳就不會手忙腳亂,不知道哪個要擺哪裡。

  文字工具按久一點,會有「文字工具」「垂直文具工具」等選項出現,若需要水平文字,則選「文字工具」,畫框即可,框框範圍看個人習慣,我會畫得比需求大一點,省得被卡掉,可以看圖裡「開始」、「底線」、「文案」各自有三個不同框框,各有各的房間。

  位置的準確性可以放大來看,還有檢查直線有無斷裂……等細節,有時候100%看到很順,可實際印出,卻有各種情形,所以放大檢視一次,非常重要,最少要放到400%以上來看(我會放到1000%)。

  補個章節~看整體。

  標題設計,想做中國風、想有邊框、想有底圖……通通是沒問題的,原則上就是掌控文字框和圖框,調整大小、位置。

  接下來教套用版型(剛剛做了偶數、奇數頁,但現在情況是通通呈現偶數的版面),**倘若有更好的方式,歡迎提供**,套用頁面,我目前只知道手動方式,基本上就是開Excel,跑出奇數跟偶數,COPY之後貼到WORD上,再用取代。第一格填「^p」(段落符號),第二格填「,」,按下取代,會變成:

  001,003,005,007,009,011,013,015,017,019,021,023,025,027,029,...以下類推。

  這是奇數,我會連偶數一起做好存著,也不累啦,就……猴子方法。

  套用偶數的方法一樣。

  套用完,頁面就完成了。

P032

  最後成果。

分隔線2.gif

  下一篇:細節補充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