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所謂閃婚(※註:冉擷羽是《不婚流行主義》女主角)

  在和寧昱凱登記結婚後的隔天,冉擷羽便向任婕宜道:「我結婚了。」

  任婕宜眨了眨眼。「喔。」隨即繼續手邊工作,一臉平定。

  反倒是冉擷羽被她的鎮靜愣到。「妳不驚訝?我閃婚耶!」

  「呵呵……」任婕宜遠目。

  孩子,要提閃婚,妳姊姊我才是前輩中的前輩吶!

     ※

二、關於前輩

  任婕宜第一天到「晶典」上班,主編便向她介紹:「來,往後她就是帶妳的人了!」

  「喔……」任婕宜睜大眼,看著眼前打扮入時、精明幹練的美人,立即鞠躬招呼:「妳、妳好,我叫任婕宜……」

  「嗯。」前輩應了一聲。「我叫前輩。」

  「……什麼?」

  「妳前輩。」說罷,前輩遞了張名片給她,上頭赫然寫著:倪鈐蓓。

  任婕宜:「……」

     ※

三、關於鈐蓓(※註:這篇是真人真事。XD)

  任婕宜以前是做參考書的,幾乎沒有和作者溝通作品的經驗,才剛上班就遇到了很大瓶頸──她覺得稿子有問題,但作者不願改。

  她很煩惱,前輩經過,正巧看見她愁眉苦臉,遂問:「怎麼?」

  任婕宜把自己遇上的情況講了,前輩一聽,彈了彈手指。「簡單!來,聽好。」說罷,拿起話筒,迅速地撥了個號碼。「喂?XX喔,我鈐蓓,妳昨天寄來的稿子我看過了……XX,拜託我很忙,行行好,別再交有問題的內容給我了!」

  「喀嚓」。掛完電話,前輩笑吟吟地望向她。「懂沒?就這樣。」

  任婕宜:「……」


《完》


後記:

  其實前輩是好人,我喜歡她~~(P.S.:她不是我的責編XD)

  然後任婕宜和冉擷羽,音好像,害我一直打錯~~兩人差兩歲,不婚的時候冉擷羽29,任婕宜31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